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地圖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新景點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景點地圖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景點2023

童年的回憶——一只麻雀 文/房子 校園的秋天,到處荒草萋萋!風吹過,'簌簌"作響。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可是,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小小的麻雀,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一會落在草叢中,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一會又“呼啦啦”的飛到樹梢,雀躍不停;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像是受檢閱的兵!就是這小小的麻雀,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霸道又愛笑,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上墻、爬樹、掏雞窩、偷棗頭黃瓜西紅柿,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可是在這些趣事中,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他比我小兩三歲,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像個小老頭!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我高興極了,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順著繩子看向地上,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撲撲楞楞”的跳來跳去!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占有欲作祟,還是想: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過了很大一會,嫂子們要走了,小小的他也要走了,麻雀也要走了。我很難過!奶奶叫了我好多聲,我都沒有答應,只好過來拉我的手。我就是不讓奶奶拉,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奶奶也說是,下次捉到就給我!可是我不聽,站在那里“哇哇”大哭起來。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一臉的委屈不甘心,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街頭,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我才不管跳不跳井!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隨后就遞給了我。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 現在,30年后想起這件事,有愧疚!還想笑!還有,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直到現在,記憶中的小小的他,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就是他陪我走過了,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 如今,而立之年的我們,變了容貌,改了心境,遠離了故土,不變的只有永恒 ——純潔的童年情誼! 看著靜靜的校園,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荒草、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 回憶中的那些年 文/圖圖小多 前幾天在扣扣上看到別人發了一篇關于童年的文章,瞬間就有很多思想涌上了心頭,讓我想起了年少的時光,那個時候,我們還只是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或許正是那樣的日子,讓我們曾單純過,快樂過。 小時候,總是老姐在保護我,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會護著我,為我出風頭,為我挨罵,挨打。當然,到現在為止,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依舊護著我,為我扛起了那些我所不用承擔的責任。我的生命里有了她,變得更加的快樂與幸福。然后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遇見了這世上和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的人。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她比爸爸媽媽更加的愛我,懂我。然后別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好姐姐。當然,她不僅僅是一個好姐姐,還是一個好孩子,好姑娘。 98年的春天,她救了我。那年她7歲,我兩歲。 當時的春天,其實還是有點冷的,當然兩歲的我,根本是沒有什么記憶的,是后來家里的人告訴我的。那時候,正趕上我們家蓋房子。離家不遠處有個石灰坑,是泡石灰用過的。一群的小孩子都圍在池塘邊看青蛙,我也擠進去了,可能我最小,最不引人注意,一下子就掉下去了。當然那個時候所有的孩子都看見了,可是沒有人去救我。就連十多歲的孩子都沒有去救我。是老姐跳下水去把我拖出來的。當時的她,肯定或多或少的有些忐忑吧。但是當時她義無反顧的救了我。看到爸媽,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我姐姐把我我救起……”(其實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么我小的時候喜歡稱自己為“我我”,我就我啊,還說什么“我我”呢。)當時爸媽看到渾身濕漉漉的兩個小孩一定滿是擔憂與茫然吧。或許還有一絲的責備,為什么老姐沒有照顧好我。事后,老姐問爸媽:"要是華兒淹死了,你們會不會把我打死?”媽媽笑著說:"華兒淹死了,把你打死,那不是一個孩子都沒有了嗎?”……然后我就這樣有了第二次生命。后來我才明白,為什么當時那些人不救我了。換句話說,為什么當時老姐要救我了。原因很簡單,我是她的親妹妹,我們血溶于水。沒有什么答案可以更好的來解釋了。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她是多么的勇敢,因為她畢竟只有7歲。我想在她的意識里,她是真的愛我,所以可以把命豁出去救我吧。記得曾經她說過我是那個可以用她的生命去交換的人之一。老實說,我是上大學之后真真正正的明白她為什么那么愛我,但是我用自己的文字真的無法去解釋。我們的血液里有一種聯系,讓我們就那樣的黏在一起。 回憶中的那些年,淡淡的,濃濃的,但是我們還是愛著彼此。 童年的回憶 文/毛毛細雨潤心田 離開母親有一年的時間了,一進家門很新鮮的在屋里東走走西看看,感受著帶著母親氣息的一切東西。當看到窗臺上放著的三棵水栽蘿卜頭小花時,讓我心里一陣激動,眼光立刻停滯凝固在小花上。情不自禁地走進它上下端詳左右轉動,一邊看一邊慢慢搜索著,尋找著遙遠的六十年代兒時的記憶。 四十多年以前國家不富人民很窮。交通網絡也沒有現在建全,每個地方幾乎都是封閉的孤島。從十一月份到第二年的五月份,黑龍江進入了漫長的冬季。七個月的時間里見不到一棵綠色蔬菜,更別說房間里擺點鮮花裝點環境了。冬天的蔬菜是清一色的白菜土豆蘿卜。每年秋天家里白菜土豆各買兩千多斤,儲存在院內兩米多深的菜窖里,來滿足一家十來口人冬天吃菜的需要。秋天買回來還沒整理的白菜堆在院子里小山似的,整麻袋整麻袋的土豆碼在院落的一邊。蘿卜不好存放兩三個月就糠掉了,往后的日子里只剩下了土豆白菜。家家戶戶都是這樣囤積秋菜。在那個經濟不發達的時代,你有錢這個季節也吃不到青菜,當官的也好老百姓也好,全生活在一個水平線上。 母親在用蘿卜做菜的時候,高興時會挑選一個豐滿個頭大的綠皮羅卜,把長葉那邊切下來放在白色盤子里泡上水,擺放在黑灰水泥抹成的窗臺上。白菜扒葉吃,吃到最后的白菜疙瘩也泡在碗里,一同放在窗臺上。幾周的時間蘿卜白菜都長出了綠綠的葉子,上午陽光灑在上滿郁郁蔥蔥。那時的平方窗子小,屋里燒煤取暖,外滿很冷屋子里也不怎么暖和。每天做飯關門閉戶,水蒸氣散不出去,家里陰暗低矮潮濕,窗臺上的這幾盆綠植給家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快過年的時候蘿卜開出一堆堆潔白的小碎花,白菜開出一串串鵝黃的小碎花。襯托著家里時那么的溫馨。記憶中母親用大紅蘿卜做的垂吊花籃,可以和現代的小藝術品媲美。母親把紅蘿卜在尾巴那邊切去三分之一,在切面那側挖個碗口大的坑,把白菜疙瘩放進去,蘿卜坑里填滿水,然后用繩吊在某個陽光能照到的地方。過些天蘿卜在底下長出葉長出枝,打著彎向上竄,綠葉花枝散在紅色蘿卜外面,一堆堆的白色蘿卜花和上面的一串串黃色白菜花競相開放。下面的綠葉紅盆明亮而鮮艷,上面的白黃小花優美而淡雅。春節前一個月附近母親會帶我們姐幾個,把蒜扒成瓣(兒)用粟桿(兒)穿起來盤在盤子里,猶如現在的水栽水仙花。過年的時候長成了一盤盤綠油油的蒜苗。房間里的綠葉鮮花為家里增加了濃濃的節日氣氛,也給孩子們除夕的飯桌上帶來了珍貴的綠葉蔬菜。 看著窗臺上的小花一點一滴的思緒飄蕩在四十多年前的記憶里。那時的大慶是出奇的冷,風刮在臉上像無數把刀在割。腳凍得木頭一樣失去了知覺,站在外面需要不停的哆哆嗦嗦的跺腳取暖。記憶中小的時候雪下得又多又大,西北風裹挾著鵝毛大雪一場接一場的下。經常有第二天早晨大雪封門出不去屋的時候,這時父親要拿著鐵鍬從窗戶跳出去,把門口一米深的積雪清出一條道來。 我每天早晨都會被窗戶上的冰霜窗花吸引。夜里窗外零下三十多度,室內濕度大,水蒸氣落在窗上變成水珠順著玻璃向下流,窗子下面結的冰有幾個硬幣厚。玻璃上結的霜逐漸往上逐漸變薄,自下而上是一幅童話般完美的森林雪景圖。六幾年的大慶家門口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姐姐在家門口就抓回過小野兔。打生下來就沒見過樹更別說森林了,樹和森林的認識是從玻璃霜花上開始的。水蒸氣落在玻璃上,一宿慢慢結成了一棵棵筆直的大樹,樹枝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一排排一片片構成了森林的縮影,惟妙惟肖的逼真。我每天都會陶醉在小小的玻璃窗上,在夢幻般的冰雪大世界里游玩。有時會用舌頭舔化一塊五分硬幣大小的洞,眼睛貼上去看窗外的世界,整個冬天看到的都是潔白的世界。 有時用手指的體溫點化霜花,在上面畫房子小雞小草小花,畫火車畫太陽等等,也寫大小上下等簡單的字,直到把每塊玻璃上的霜花都弄得亂七八糟才肯罷手。有時和弟弟一起玩,有時和鄰居家的小伙伴一起玩。當太陽開始暖暖的照在窗上,霜花慢慢自上而下融化了,花草樹木都不見了蹤影,才戀戀不舍的離開窗戶,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晨,玻璃上又結滿了一層嶄新的童話世界般的霜花,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回憶過去,感傷未來 文/大松 不知是怎樣的一種情愫,會讓自己突然產生這種“回憶過去,感傷未來”的灰色心情,或許是一句歌詞,或是某種旋律,亦或這本身就是此刻一個人孤獨的內心寫照。北京也許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流浪,讓人感傷的地方吧,雖然,自己是來北京讀書的,可自己也經常把“北漂”這個詞用在自己的身上。我支身前往一個本不熟悉的城市,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里,我支身闖蕩,向著心中那個所謂的未來前行,這不就是一種流浪,一種漂泊嗎? 再見,過去。自己從來沒有想到過,當初那么厭煩的曾經,會是自己現在念念不忘的回憶。厭煩那時的學習,厭煩那時的作業,厭煩那時莫名的煩惱,不論是初中,還是高中,我們都是這樣討厭現實中的生活,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想想那時一上課就埋頭苦睡,一兩節課過去了,口水都會浸濕整本物理課本,一下晚自習,就跑去網吧上網,趁宿舍還沒關門我們又悄悄的跑回來…原來初中時想象的高中時的生活已不再是原來的樣子。再后來的后來,我們又必須要為那些浪費的時光付出代價,多少個挑燈夜戰,多少次詢問,才換來屌絲的逆襲。慢慢地,乒乓球臺,籃球場不再有我們的影子,網吧的登記記錄單也不會有我們任課老師的名字,我們都靜靜的坐在教室里,就算不想寫作業,也要假裝在很努力的背單詞,只為了那一場不知名的考試。 那些年的那些事,然而在那些年里又有那樣一群人值得我們留戀——我們的好同學,好基友,從開始的不熟悉,到最后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團體,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回宿舍,一起半夜刷題,一起去上網,一起去打籃球,一起喝酒一起high。雖然都是一群大男孩,但很慶幸有這樣一個小圈子,因為在這樣一個小圈子里,我們有各種才人,有學霸,有秀才,有球星,還有學渣…想想自己曾經頹廢的那段日子,很感謝有這樣一群人陪伴,再苦再難都是一起度過,有關學習的問題都會積極的幫助我,不論我重復問過多少遍。生病了,有他們給你買藥。一起嘻嘻哈哈,談著沒節操的話題,是我們永遠的快樂。然而,流年匆匆,時光無情我們現在都散落八方,很懷念畢業時我們一起喝醉,一起睡大街,幾個大男生一起流著淚相互傾訴的畫面,可能這些畫面,我們以后我們都不會再擁有…… 有時候我們都是很感謝時光,感謝時光給我們那些可以回憶的流年,然而又厭惡時光,走的那樣快,還沒等自己懂的好好珍惜,我們已不再年輕。現在我們又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遇到一群陌生的人。似乎時光又重演了一般,又是一個人默默的回宿舍,一個人默默的背上背包去學校,心中只是暗暗的回想曾經的那些人,然后鼻子就酸了,雙眼模糊,默默地消失在長長的走道上。有人對我說:“大學,我們就要學會一個人,學會孤獨”,我想人是會變的,當我們熟悉了這座城,認識了這座城里的人,我們就不再懷念曾經,我們又會結交一群新的朋友,然后又會慢慢的成為死黨,當我們有了新的牽掛的人,那些曾經令我們牽腸掛肚的人也不再重要。你所懷念的他們也會結交一個新的圈子,慢慢的,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直到有天你不再聯系我,我不再聯系你,彼此形成兩個世界。 可能當人多愁善感時,就會這樣矯情,正如現在我所厭惡的大學生活,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也許很多年后,這又是我一個念念不忘的曾經,現在我們才結交的死黨,很多年后也許只是路人。回憶過去,感傷未來,感傷過去而不畏將來。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 文/傲梅迎雪 以后的路,我要不緊不慢的走,我要不急不躁的趕,我更要把方向定位好后前往。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任性和沖動,我知道自己語言的莽撞和逆反。這是我的缺點,這是我唯一改的慢拍的缺陷。 我是一個性格率直的人,本性的缺點特別是在朋友身上,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朋友的容忍竟然成了我的放恣,他人的包容我竟次次語言相克。雖然他人的缺點讓我不能容忍,可自己的缺點卻一直滋長。 語言表露的直白,讓我不該說的說了,不該講的講的,不該管的管了,這樣的缺點反復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我不能因為別人的不對一直糾纏,不能因為他人的欠缺而挑四撿三,看看自己,再看看路人鄰里。在這個繁華的鬧市,誰有純真心,誰是柏拉圖筆下的完美人。 男人在外走累了,想起了回家的路;女人在家受委屈了,只想找個肩膀依靠。男人的心門打開了,便會情愛燃燒;女人愛情的心扉開啟了,便會柔情四起。有的男人因為情愛而頹志,有的女人因為愛情而迷失自我。有的男人為了愛而卑微,有的女人為了情而失去了自己。有的男人為了情愛而瘋狂,有的女人為了愛情而扭曲了容顏。“愛情是寶寶霜,越小心按摩越滋潤身心健康”。“愛情猶如玻璃杯,如你不小心使用,就會落地破碎”。 生命的驛站很短,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卻是很長;生活的色彩多姿,人生的里程卻是風云多變。我們少兒時代的童話很美,幼小時候的心靈很天真純潔。那個時候的我們,相信著這個世界的美,相信著這個世界里的一切。我們到了青春的時候開始了幻想,開始了做夢,開始了追逐人生的美麗。在青春的路上走,不是那么容易,年輕氣盛的狂是經常被風雨摔打的,經過磨礪后的我們,慢慢的成熟起來,變成了今天,變成了我們成人后的人生工程。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是美麗的,也是蒼涼的。當我們老了的時候回味昨天,回味昨天走過的舊黃歷,卻是云煙一樣的空。影子浮現只是個畫面,而我們的身體和靈魂卻不是昨天的面貌。只耐人生短矣,奈何生命去了無跡。 書房里的回憶 文/吳方秋 記得有一天,母親看見大家都在,就說,你們看看書房這么亂了,也不收拾一下。父親就說,你看書房哪里亂了,母親說,那我們把書房里的書柜整理一下,那些沒用的書整理出來賣掉,正好把書房收拾一下吧。我擦了擦汗!對這就是我的我母親,她在家里當全職太太,整天就是做衛生、煮飯、跳舞等等。 我的母親就是閑不下來的人,是個熱心的人,總是忙這忙那。我和父親哈哈大笑了,我說,父親你看政委都發話了,我們開始啟動吧。父親對著母親說道,你就是這樣子!你看看家里客廳,上面的地磚花紋都讓你擦沒了。母親說道,就你話多。我們說干就干,來到書房。政委發話了,父親來整理文件,我來整理書柜,母親自己來整理擺件。 看著書房里的書柜我不經感慨了! 不聞新書中那淡淡的油墨味已經很久了,一方面是由于這幾年書的價格不斷上漲,一方面由于現在都用電腦和手機。我在想如果把教科書收拾出來沒了,是不是給書柜增添新色彩呢?我問父親道,父親回頭道,何必再花錢買新書。現在網上發達了,上么書都能找的到。我說在網上看和看實體書,感覺不一樣啊!父親想了想,那你就自己看看吧。 回想當初年少買書的狂熱,只要有時間,就會去書店買書,看完了書還是新的。想著,想著,我笑了,書中的內容沒有被復制到自己的記憶中,沒有被發酵醞釀成營養大腦的知識養料。到如今,以長大成年了,胸中依舊還是那不濃不淡的半瓶墨水,真有些對不起買書花的那些錢和辛苦的寫書人。 都說勤儉持家久,耕讀繼世長。咱們中國人歷來把勤儉和讀書學習作為教育下一代的首要任務,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似的幫助和教誨,使得歷史上出現了多少雪下聽書、鑿壁偷光,懸梁刺股這樣的讀書佳話。 歷史上的神童們往往在三四歲時就能認識好多字,而我不是神童,只能通過后天的努力。閱讀,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文章閱讀網:ww 現在的書每一本都有幾十萬字,我那書柜里的書,書中的文字如果用古時的竹簡承載,大概也可以“汗牛充棟”了,然而我卻沒有“學富五車”,因為我從沒有真正認真地仔細讀過哪一本書。古人云“半部論語治天下”的說法,可見好的書真正讀通幾本就大有益處。 上了初中以后,明白了一些道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可悲的是只有到了少年黑發變成了滿頭清霜,才真正理解詩句的意義。時代進步了——要與時俱進,了解外面的世界,不一定要出門,在家上網看新聞。就可以了解國際動態、兩會、反腐、生態保護等等。這叫什么?這就叫,秀才未出門,遍知天下事! 打開書柜,重翻那尚新的一本本書,被打入冷宮多時的佳人依舊豐富多彩的光彩照人。那淡淡的書香依稀還在,書中的情感依舊波濤洶涌,書中的智慧火花依舊絢麗奪目,書中的鳥鳴依舊悅耳,書中的景色依舊怡人。書店中也還有可購的好書。 這時,我感覺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回神了,轉身一看是我的母親,母親說,發什么呆呢?叫你也不回答。我說,母親什么是啊?母親說,沒用的教課書收拾好了嗎?我說,沒,沒有,現在就開始收拾了。依依不舍的看著冷落多時的佳麗,放好了手中的書,開始收拾起來了… 補天節,關于煎餅的回憶 文/渭川粗柳 今天是農歷正月二十,補天補地的日子。按當地習俗,每一家都要吃煎餅,據說是為了紀念女媧補天,祈求事事圓滿。和面,備菜,打開電餅鐺,一張一張地攤著煎餅。關于煎餅的往事也一件件浮上心頭。 十六年前的今天,婆婆和了滿滿一大盆面。我坐在客廳一角的蜂窩煤爐前,整整攤了一大晌才攤完。鍋小火慢,攤上一張,起來轉一轉,扶著酸痛的腰,摸一摸碩大的肚子,一種新生命即將降臨的幸福感充溢心房。那天晚上,我便“知覺”,腹痛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長女便出生了。從此,每逢吃煎餅,就會想起長女;每逢長女要過生日了,便知道該吃煎餅了。煎餅是和長女出生,母親的期待與幸福連在一起的。 記憶中我的母親常做煎餅,那是因為父親愛吃。我第一次做煎餅是在結婚以后。那年入夏父親來給女兒“追節”,提出想吃煎餅。我只好硬著頭皮進了廚房。那時家里還沒有平底鍋,更沒有電餅鐺。做飯燒柴禾,用的是直徑尺八的大鍋。在這樣的鍋里攤煎餅,實在是技術活兒。善解人意的老公幫我燒火。我拿著鏟子,笨手笨腳地忙活。第一個煎餅爛了,第二個又焦了,只好放在一旁自己食用。大的,小的,薄的,厚的,總算攤夠了三個人的量,而我也已滿頭大汗。那是我第一次做煎餅,也是唯一一次給父親做煎餅。幾年后,父親撒手人寰。我的煎餅越做越好,父親卻再也吃不到了。不知道在遙遠的天國,母親是否還經常做給他吃。 高中畢業之后,我進了一所小學當代理教師,婚事自然提上了日程。一位高中老師說我的一位同學Y君對我頗有好感,托他做媒,希望我考慮考慮。Y君?我笑了。他個頭不高,還小我一歲,不是我理想的對象。可不知怎的,鬼使神差,我還是想去他家看看,以同學的身份。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騎著自行車,一路打聽,終于找到了十幾里外Y君的家。Y那天剛好有事出門了,接待我的是他的母親。老人家慈眉善目,和藹可親,我一見便滋生了些許親切。那天午飯吃的是煎餅。Y媽媽站在灶前舀面攤餅,我坐在灶下一把一把添火遞柴。我的火燒得又勻又好,老人家的餅攤得又薄又圓。我們一邊干活一邊聊天,那情景竟與我小時候給媽媽燒火別無二致。我貪婪地享受著那種默契和溫馨,一時間竟有了做她兒媳的沖動。燒火用的是現在很難得的麥秸。餅子有一種香香的柴火味,那是之后很少能吃到的真正的農家味道。 那時還沒有電話,無法聯系到Y君。直到我離開,他也沒有回來。直到現在,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們也沒見過面。不知道Y媽媽是否還健在。她慈祥溫暖的神態,和那個與她共做煎餅,共進午餐的中午,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聽老人們說,吃煎餅前要先拋一個到自家房頂以示補天,再扔一個到井里或低處象征補地。這種古老的儀式早已被現代人忽略。我們或者做好了全家共進,也可以邊攤邊吃,自由隨意。 就著回憶,煎餅下肚。我的體內,五味雜陳。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日,寂靜的外面,已然放亮 夜己盡,室內的昏暗 顯身在黎明時分 笨拙的拐杖,牽著老母親的手 慢走,一步一步敲擊 地面的瓷磚。有節奏的發出 清脆的回響 隔離的日子,每天一樣 老人家起床時,兒女們還沉睡在 冗長的夢鄉 新冠痦疫改變了生活中的一切 只有墻上的掛鐘一如既往 耳朵聽到八點的鐘聲 屁股蜷縮在溫暖的被窩 懶得移動 外面的世界,早已失去 往日的熱鬧和生動,就連三月的 春風也冷冷清清 五顏六色的口罩,遮擋住人類 外出行走的真容。仿佛 整個世界都帶上了 沉默的口罩 往日最喧鬧的校園,聽不見 一個孩子飛跑的聲音 一切都那么寂靜。連同往日 歡快的歌聲,也沉寂了 長久的隔離,把溫馨的家園變成 透明的孤島。只有手機和電腦 最忙碌。只有 電視機節目和廣告最熱鬧 無聊的人,打發寂寞的方式是 一日三餐和睡懶覺。 也許只有詩人的心中才面向大海 春暖花開。用一個個 藍色的漢字,錘煉出一行行 鋒利無比的詩句,擊穿 瘟疫重兵密布的 黑暗而濃厚的霧障 走進艱難的春天,還在路上。 口罩后面隔離的詩人 用孤獨而寂寞的靈魂,為中國 采擷花香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舞獅,又叫“獅子舞”,是我國具有上千年傳統的民間藝術,激情四射的戲耍之中,寄托著人們祈求和泰安康的美好意愿。在我們縣城,每年的元宵節都會舉辦一場聲勢浩大的舞獅比賽,更有多頭“金毛獅”穿梭在大街小巷,才進了臘月門大家就開始掰著手指數日子,盼著正月十五快點兒到來。 到了元宵節這天,隨著街頭的鑼鼓聲漸起,從胡同中巷子里潮水般涌出人群,其中既有古稀老者,也有垂稚小童,或攙扶,或懷抱,不一會兒大街上已是人山人海。幾頭“金毛獅”伴著鼓點越來越近,走在最前面是獅子郎,他們一身古代武士打扮,手握旋轉繡球,配以京鑼、鼓鈸,逗引群獅;緊跟他們的是兩頭憨態可掬的小獅子,獅被下的舞獅人身著相同毛色的衣褲,不時作出搔癢、抖毛、打滾等動作,形態細膩逼真,生動有趣;接下來的幾頭大獅子,則由兩名舞獅人組成,一人站立舞獅頭,一人彎腰扭獅身擺獅尾,賣力表演著騰翻、撲跌、跳躍、朝拜等絕技,簡直惟妙惟肖,引來人群的陣陣掌聲。 當“獅群”途經商業街時,時有臨街的店鋪老板用紅綢子包裹幾盒煙或封一個紅包,恭恭敬敬地遞給獅子郎,獅子們便會在店鋪門口停留片刻,戲耍一番,熱鬧的人群加上“噼噼啪啪”的鞭炮聲,寓意來年的生意興隆廣進財源。更有意思的是,當扭著秧歌的大叔大媽、踩著高蹺的“牛鬼馬神”們,跟獅群在十字路口偶遇,一場別開生面的“人獅大戰”就此拉開序幕,人在獅群中調笑逗樂,獅子在人群里佯裝拉扯撕咬。老頭老太太笑彎了腰,小媳婦大姑娘費力地抿著嘴,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們挽起袖管,扯著嗓子喊:“踢這邊吆,撞那邊吆,撓他身后吆,再加把勁兒啊!” 等“獅群”來到中心廣場,頓時鑼鼓震天,鞭炮齊鳴,重頭戲就要開演了。別看這些獅子都是以竹為骨,以紙為皮,瞪大的眼球是雞蛋殼,走起梅花樁來可毫不含糊,一派威風凜凜的王者風范。舞獅比賽中,除了梅花樁和三獅踩球等精彩表演,更令人嘆為觀止的當屬獅子登高。幾張四腳朝上的方桌壘在一起,獅子郎站在上面,一手舞動繡球,一手作調戲狀,兩頭“憤怒”的獅子一層層爬上去,等爬到最高處的四個桌腿時,人群中瞬間靜了下來,緊握著拳頭為處在驚險中的獅子捏了一把汗。這兩頭獅子卻并未就此罷休,在上面不時做出直立、轉身、猛撲等動作,動作越高難度,人群中爆發的掌聲越熱烈。 關于舞獅還有這樣一個傳說:東漢章帝時,大月氏國進貢了一頭金毛雄獅,使者揚言朝野,若有人能馴服此獅,便繼續向漢朝進貢,否則斷絕邦交。漢章帝先后命三名勇士馴獅,均未成功,后來金毛雄獅狂性發作,被一個侍衛亂棒打死。侍衛為了逃避罪責,將獅皮剝下,由他們兄弟倆裝扮成金毛獅子,一人逗引起舞,此舉不但騙過了章帝,連大月氏使臣也信以為真,拱手認輸。后來此事傳出漢宮,老百姓認為舞獅子是為國爭光,是祥瑞的象征,便紛紛仿造,表演獅子舞。耍獅子鬧元宵,帶給人們的不只是短暫的快樂和熱鬧,更是對一年光景的希望和期盼。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介紹】 【台中新景點半日親子遊】 台中必去IG 打卡親子樂園-好好玩台灣【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2】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推薦】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arrow
arrow

    ocdv0blk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